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阳化工大学举行“小院时光”竣工启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9月19日上午11时,我校在鸣龙楼东南侧复建老校门前,隆重举行沈阳化工大学“小院时光”竣工启用仪式。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以及校庆各工作组负责人出席仪式。

16408

仪式由副校长杨学印主持

16ABD

19BA8

仪式上,出资设计捐建“小院时光”的高分子化工96级校友张连帅、化工设备与机械97级校友郭斌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两位校友回顾了往昔“化工小院”的求学时光,并阐述了复建老校区校门、宣传栏、山石水系等景观的“小院时光”所蕴含的内涵。他们希望这座连通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之门”和曾经矗立在老校区主教学楼前的山石水系,能够承载前辈先贤的光荣与梦想,伴随着沈阳化工大学再续弦歌、焕发新生。

1B3CB

仪式最后,校领导王强、许光文,捐建校友代表张连帅、郭斌,校园景观捐建校友代表何明洲,捐资设立奖学金校友代表孙江燕、赵勇,校友号观光车捐赠校友姜文大、杨洪波,校友会注册资金捐赠校友段超斌共同完成“小院时光”竣工启用。

17485

1C221

全体参会人员走进“小院”,漫步在“小院时光”,触摸化大发展的脉搏,找寻校友求学的时光。

22F5D

1D821

30881

“小院时光”主要景观均按照老校区原景设计,最大程度上还原学校历史风貌。以校门和山石水系为主体工程,中间连接青砖小路,校门左侧复原老校区宣传栏。校门围墙由奉天工场文化产业园捐赠的50年代手工红砖砌筑而成,墙体高1.952米,蕴含建校年份,校门整体建筑用砖数量9190块,寓意校庆日期;山石水系由70块岩石砌筑而成,庆祝母校70华诞,山石形态各异、水系环绕、配以绿植相称,象征化大校友来自五湖四海、学有所成、奔赴四面八方、服务社会各行各业。

2AC6B

1AB7B

校友们因学而结缘,有一个共同的家——沈阳化工大学,“缘”和“家”两个字将校友们紧紧相连。在“小院时光”矗立景观石,篆刻 “缘”“家”。“缘”字由辽宁省著名书法家、辽宁省职工书法家协会主席宋池先生所书;“家”字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画篆刻家、鉴赏家、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书画鉴宝专家李学伟先生所书,寓意希望广大校友们常念母校之缘,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38E8D

2CA0D

在母校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矗立“蟠桃”景观石, 由张连帅校友书写并篆刻了母校的校友文化“一天化大人 终生化大情”,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希望校友们铭记母校培育之恩和校友之情,工作互助互促,合作共进,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蟠桃石映射出的“心”形区域,栽种红色花卉,“小院时光”所在场址为槐树林,借用 “槐”字同音字“怀”,寓意希望校友们要心怀家国情怀,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要心怀感恩之情,努力工作,反哺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