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华晋科技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11月28日上午,沈阳化工大学“华晋科技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金志浩,华晋(北京)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化工机械专业1993级校友王丹丹,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成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燕、院长龚斌,校友办副主任马林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活动由张程老师主持。

与会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

“华晋科技奖助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励化大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王丹丹校友毕业后心系母校,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学生成才成长,自2019年来已奖励资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经济困难学生百余名。本次奖助学金面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32名学生发放,王丹丹校友在发放仪式上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送上沉甸甸的祝福与勇毅前行的嘱托:希望在校同学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特长,敢于表现自我;要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诚信做人、用心做事;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接受爱、传递爱、播撒爱,不忘初心、帮助他人。

王丹丹校友作报告

“华晋科技奖助学金”获奖者陆硕同学代表发言。他表示王丹丹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支持和关爱,不仅让同学们在求知路上坚定信念、踔厉奋发,更激发了化大学子的拼搏精神,今后将以关心母校、回馈社会的赤子之心,倾心学业、服务社会。仪式上,7名获得奖励资助的往届学生宋昊、刘庚、杨子昂、杨宇杰、张梓桐、刑应昶、张文翰也通过视频表达了感恩之情、感谢之意。

获奖代表陆硕同学发言

副校长金志浩在发放仪式上代表学校对王丹丹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王丹丹校友的事迹,并表示,王丹丹校友回到母校为同学们分享人生阅历是在校同学的受益之举,更是沈阳化工大学爱校、荣校、兴校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希望受助学生勤俭学习、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去回报校友的关切,也希望更多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