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校友会捐赠100万设立创新创业基金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3月3日上午,沈阳化工大学北京校友会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校部第八会议室举行。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宽胜、常务副会长齐凌峰、常务副秘书长刘红心,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强、副校长杨学印出席会议,教育基金会、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仪式由校友总会办公室办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成琛主持。

 杨学印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他表示,北京校友会作为学校地方校友组织的一面旗帜,在校友组织建设、校友资源共享、服务学校发展、振兴地方经济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介绍了创新创业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北京校友会捐赠100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基金将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章程及捐赠人意愿,遵循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以种子基金投资校友主导的项目,以实现基金的保值和增值,主要利用投资收益助力在校师生科技创新,推动母校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党委书记王强讲话。他表示,学校历经70余载的奋斗和发展,近年来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已发展成为具有本硕博完整教育体系的大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他指出,创新创业基金的设立,是对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北京校友会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基金的设立本身更是一种创新,是对我校“德能化大”办学理念的有力支撑,能够有效助力我校实践“勇于创新”的教育目标。他强调,学校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努力做好“三服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助推化大腾飞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